君檠

あなたには僕が見えるか?

【时之歌】微光(文/北国组)

【贰】
特纳府上有了一名经常出入的客人。
尤诺•阿斯克尓自从那次认识并结交了瑞亚•特纳,现在几乎是天天往特纳府上跑。和蔼的管家、端茶的女佣、看门的守卫,都知道阿斯克尓家的少爷经常来找自家小姐,托他的福,小姐比起以前来要变得开朗了许多。
“尤诺少爷,小姐在弓道场。”
也是在那次之后,因为被尤诺责怪虐待花草,瑞亚就再也不去花田里练习射箭了,但是她把练习场地换到了弓道场,每天有大部分时间花在那里。
女仆推开门,尤诺迫不及待地冲进弓道场。
“小亚!”即使对方比自己大三岁,尤诺还是亲切地称呼她为“小亚”,即使瑞亚本人很不以为意。
“尤诺?今天你不应该来的。”瑞亚背对着他,直到手中的弓箭离弦,射中了五十米开外的靶心,她才转身面对尤诺。
“嘿嘿,因为我已经提前且完美地通过了测验啊,现在已经是麦蒂次恩的正式学员了。”
“麦蒂次恩?那个全大陆最有声望的医科学院?”
“对!我是不是很厉害?”他自信地冲着瑞亚笑了。
“嗯,很厉害,真的。”她也微笑,诚恳地说,脸上不带有一丝怠慢。
尤诺笑得更开心了,瑞亚真挚的话语比那些教授的任何溢美之词都要让他感到满足。
“不说这个了,小亚我们出去玩吧,去市区里玩。”
“欸?可能......不行......今天有事。”瑞亚不太会拒绝别人,等她说出拒绝的话语时,已经被尤诺拉着跑向了大门。
“瑞亚,小尤诺。”一个女声叫住他们。
两人停下脚步回头一看。
“特纳夫人,今日贵安。”尤诺并没有忘记礼仪,他向着走来的妇人弯腰,深鞠一躬。
“母亲。”瑞亚也行礼。
走来的妇人正是瑞亚的母亲,现任特纳将军的妻子,不过因为现在西北两国战火不断,瑞亚的父亲正在雄关阿卡迪那战斗。
尤诺解释到:“尊敬的特纳夫人,我正想带瑞亚去城里玩。”
“是吗?那你们路上要小心啊。”
瑞亚不解地看向妇人,“母亲,今天不是要......”
“没关系哦,瑞亚。”妇人把手放在瑞亚头上,慈祥地笑着,“姑姑那边就由我来解释,瑞亚今天就放松去玩吧,记得保护好尤诺哦。”
“夫人,我可以保护好小亚的!”尤诺不甘示弱地说着。
看了眼两个孩子牵着的小手,特纳夫人眉眼舒展,用另一只手抚上尤诺的头,拍了拍两个孩子的脑袋,“好好好,那么你们可都要好好保护对方啊。”

“说起来,小亚你今天有什么事呢?”走在街上,尤诺紧紧抓着瑞亚的手。
“......今天分家的姑姑会过来。”
“是为了继承人的事吗?”
“嗯。”
尤诺不再说话,他知道如果再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,会触到瑞亚心中一直耿耿于怀的那件事。
特纳家族的继承人是个女孩的事情,已经传遍整个艾格尼萨了,所有人都表示出不解与怀疑——一介女子,如何能统领好一个家族?更别说一个国家的军事了。为此,尤诺深知瑞亚受到了不少压力,因此她每天都会刻苦地练习,就算自己受了伤,都不会喊出一句埋怨的话。
瑞亚渴望变强,让所有人都可以承认她。
尤诺觉得自己比瑞亚幸运多了。他虽是阿斯克尔家的少族长,但从小展现出的过人的医学天赋让他吃了很少的苦,况且,阿斯克尔家族对于继承人从来不会太苛刻。
他已经下定决心,无论发生什么,他都自愿与瑞亚一起面对。
“尤诺,你喜欢航模吗?”
他正发着呆,冷不丁地被瑞亚的声音吓了一跳。不过他很高兴,因为瑞亚很少去打听别人的喜好。
“航模......谈不上什么感觉吧,哈哈,我还没有见到过真正的飞艇战舰呢。”
艾格尼萨最为出彩也是最为著名的军事力量,就是这个国家特有的航空部队,从飞艇到编队,无一不是大陆上顶尖级别的。不过虽说是值得北国子民骄傲的事,但实际上见到过真飞艇的人不是很多。
尤诺撇了撇嘴,“我都是在书上看到的那些航空母舰,真想有一天能够亲自看一看啊......”
“你过来。”没等尤诺说完,瑞亚就拉着他跑进了一家商店。
正当尤诺惊奇于商店内琳琅满目的航空模型时,瑞亚已经拿着一架飞机模型过来了。
“这个,送给你。”瑞亚少见地脸红了,“因为尤诺没有见过,所以......谢谢你这么多天一直陪着我,我第一次和别人说过那么多的话。”
尤诺伸手接住,他克制住自己扑上去拥抱瑞亚的冲动,“欸,小亚你在说什么啊?又不是以后不能见了。”
“不、不是啦.....我不是这个意思,只是有机会的话,一起看真的飞艇吧。”
“好啊,不过要边吃甜食边看才好。”
“你总是吃那么多甜食,这样对身体不好的。”
“我喜欢甜食就和你喜欢骑术一样。”
“那这样说的话,要一边骑着马一边看飞艇才好。”
“笨蛋瑞亚,这样还怎么看飞艇啊。”
两个小孩欢乐地伴着嘴。
只是,或许瑞亚并没有说错,今后的日子本应该是快乐又幸福,就像此时一样,但是......
几千米外,阿卡迪纳的魔能涌动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