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檠

あなたには僕が見えるか?

【时之歌】微光(文/北国组)

【捌】
三个月后,从前线传来了西国有部分叛军攻打过来的消息。
那支叛军装备齐全,人数庞大,西国的高层并未对他们宣战艾格尼萨的行为做出任何表示,怕是不想管了吧。
“你又要去了?”看着眼前拿着“索达”准备出门的瑞亚,尤诺冷冷地说。
“嗯,要解决那些叛军,不可能没有我的指挥。”
他的声音冰冷,如同寒冬之时冻结的河流,“三个月前的教训还不够?嫌在鬼门关外徘徊的次数还不够多?小亚,你不要命了吗?”
“我要去为这场战争划上一个句点。尤诺,如果你经历过了我所经历过的,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这么憎恶战争。”
“瑞亚•特纳!”
他是真的生气了,这是他第一次喊出她的全名。
“让我过去,尤诺。这些人比那些魔兽好解决多了,我会平安归来,然后你会为我疗伤的吧?”
他握紧拳头,指甲在掌缝间划出一条血痕,“你以为我真的愿意吗?瑞亚•特纳,你太自私了!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为他心爱的人疗伤时的感受?你只能看着她受伤,却无法不让她受伤。我是医生,所以我明白你受的那些伤会给你带来怎样的疼痛,可是我所能做的只有为你擦药而已!每次你带着伤回来,我的心都会比你所受的的疼痛还要刻骨千倍、万倍!”
这回轮到瑞亚愣在了原地,他突如其来的类似告白的语句,让她不知所措。
许久,她说:“放下这些守护吧,尤诺,我不值得你为我牵挂。”
其实,她又何尝不知道他对自己的感情呢?只是她从未明说,因为她背负的命运注定要与他背道而驰。南辕北辙,一去不回头。
那一晚,是她始料未及的意外,只会成为她漫长疲惫的后续人生中,寂静时的一个美好回想而已。
“你!”他气结,没想到她会拒绝。不过他早已做好准备,提起自己随身携带的医疗箱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“什么?你知道那里有多危险吗?再说,军队可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地方。”
尤诺从怀里掏出一张证件,自信地笑道:“我已经是军部后勤处医务科副部长了,特纳将军,请您多多‘指教’。”
原来,这几日他每天外出,就是为了这个东西?
知道这次再也无法阻止他,瑞亚只能作罢。
“尤诺,哪里是战场,我无法保护你。”她走过,风扬起她黑色的发丝。
“我知道。”看着她的背影,尤诺似呢喃、似承诺地说着。
我知道的,因为这次,轮到我来保护你。

事实证明,西国的那群叛兵远比魔兽难解决得多。瑞亚已经在前线坚守了一个月了,双方损失相当,胜负毫无进展。
尤诺却得以看到瑞亚英姿飒爽的形象:她在战场前线,有条不紊的指挥,令所有士兵服从;精湛的骑术和射击,总是能无误地命中敌军;果决而准确的判断,尽量把损失压到最小,且求得最大程度的获利。
尤诺叹服,这就是特纳家族的唯一血脉。
他同样也注意到了在难得的休憩时刻,士兵们向她投去的或崇拜或爱慕的眼神。他不可能不去在意这些,不过当瑞亚拖着疲惫的身躯倒在他怀中的时候,尤诺觉得自己才是赢家。
笑话,他追了近十年的女人,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可不是白说的。
不过,他最近一直揣揣不安。
瑞亚这次去到前线,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了,据说对方把主力都押在了这一战,成败,也就看这一战了。
可是前线一直没有消息传来。
尤诺无奈,他所在的医务科只能在后方呆着,无法去到前线。
越是等待,就越是烦躁。不安、恐惧、怀疑、焦虑,都像一个黑洞,慢慢扩大,直至吞噬一切。
他快被逼疯了。
没来由地心悸,他摆摆手,消除那些不详的幻想。
她会回来的......
她会回来的......
在他来回踱步时,有士兵冲到医务室,对他喊道:“尤诺医生!特纳将军刚刚从前线返回了!”
果然!她回来了!
士兵还没来得及喘口气,就发现本来在面前的尤诺医生已经失去踪影,身旁一阵风呼啸而过,唯有缓缓飘落到地上的纸张宣告了曾经有人在过。
“特纳将军回来了......但是她......”

尤诺站在原地,不敢挪步。
面前的......是谁?
红色的战袍破破烂烂,刀痕剑伤无处不在。披散的黑发被蒙上了一层灰尘,失去了往日的光彩。原本应该白皙的皮肤,全沾上了鲜血,竟没有一寸肌肤是完整的!
“小亚......”
她被两个高壮的士兵架着,可仿佛随时都能倒下。但她的骄傲不允许她在自己的部下面前软弱,所以她凭借着精神强行站立。明明腿都还在颤抖。
血在她的脚下汇聚成了一个小湖泊,血色的脚印一直从远方蔓延到这里。
她呼吸着,却是那样微薄。
只一眼。
只一眼,尤诺就全看明白了。此时他不得不痛恨自己的职业本能。身上大概二十七处受伤,其中九处伤及要害,腹部因穿刺而大出血。这还只是正面,她的背后,又有多少处伤痕呢?背面的旧伤,又裂了吧?
现在的她根本拿不动手上的武器,巨弓“索达”颤抖着,好像在哭诉它主人的虚弱。
士兵哽咽着:“这一战,艾格尼萨获胜了,特纳将军冲入地方大本营,拼劲全力,换来了这次的胜利,可是将军却......”
瑞亚推开搀扶她的人,摇摇晃晃地走向尤诺,每一步,看上去都无比艰难。
可是她还没有走到,双腿就不听使唤,将她摔在地上。
他冲过去,在她落地的那一瞬间接住了她。他跪在雪地里,紧紧搂着怀中的她。
一下一下,他轻轻抚摸着她,就好像在安抚一个脆弱的孩子。
瑞亚不舍地看着他,她对他露出一个微笑。
“......”她张口。
尤诺俯身,想听清楚她说了什么。
“振作起来。”她说。
尤诺的泪一下子决堤。
不是“再见”、不是“永别”、不是“对不起”、不是“我爱你”,所有可用于生离死别情意缠绵的话语她都没有说出,只说了一句:
——振作起来。
尤诺瞬间明白,原来她一直都知道他的心意!
他把她当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是鱼于水,水于鱼。失去她,于他就是世界的倾倒,他会丧失所有的斗志与动力,所以,她叫他振作起来。
她想让他忘了她,让他重新面对一个没有她的人生!
“不会让你如愿的......我不会过没有你的生活......”他哭着说。
瑞亚微笑,那个笑,很快就被冰冷所掩盖。
闭眼之前,她的眼睛如同初见时那般清澈。
她的笑,如同初见时那般不染纤尘。
雪地上留下的她的血,如同初见时盛开的暮苃草,那般鲜艳、明亮。
一旁的众人泣不成声。
而尤诺,却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,抹干净脸上的泪,抱紧怀中的她,对她呼喊着:
“别睡了,小亚。”
“醒醒,在这里睡会感冒的。”
“为什么不理我?生气了吗?”
“小亚,你醒来,我们去看飞艇。一边骑马、一边吃着甜食。”
“我们去喝酒,我已经成年了,这次我们不醉不归。”
“你快醒过来......看着我......”
说到最后,声音已经沙哑。
艾格尼萨,浮空之城。
有什么,在悄然坠落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