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檠

あなたには僕が見えるか?

【时之歌】微光(文/北国组)

【伍】
艾格尼萨坠落这件事,在大陆引起了广泛的骚动。但出现异象的并非只有艾格尼萨。楻国被滔天的巨木所掩盖、弗尔萨瑞斯失控的机械傀儡、塔帕兹汹涌而来的火浪......维尔哈伦大陆,发生了异变。
本应该是严肃的时刻,有两个人好像却没有一点意识。
尤诺和瑞亚坐在一家小酒屋里,艾格尼萨虽然是浮空的国家,但还是有些人在地面上开了几家供人们休息娱乐的场所,比如现在两人所呆的居酒屋。
“嘿嘿......嘿嘿嘿嘿......”
尤诺无奈地看着眼前似乎喝醉了正在傻笑的瑞亚。
“真是的,说着什么‘要把我灌醉’,结果自己却先撑不住了。”
几个小时前,瑞亚带着尤诺来到了这家居酒屋,不管尤诺有没有沾过酒,瑞亚硬是要边喝酒边聊天,说什么“一醉方休,不醉不归”。
桌对面的瑞亚还在笑,尤诺不由得苦笑一下,别人喝醉了他不知道,估计也就她喝醉了会笑得跟个傻子一样吧。
“然后......我给你说......那个人......”瑞亚仍然喋喋不休地说着。
通过刚才的聊天,尤诺已经大致知道了瑞亚这几年的经历。
在佣兵公会里闯荡什么的,还结交了一个很要好的、无话不谈的朋友,而且还给瑞亚量身打造了一把适合她的巨弓“索达”。尤诺当时心情很怪,但得知那个人是个女生之后,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。
想到会有另外一个男生陪她谈心,陪她度过自己不在的这五年,他就有点不安。这就是吃醋吧?他不否认。
“别喝了,”他伸手,从瑞亚的手里把酒杯夺过来。
“唔......”见手中的东西没有了,瑞亚也不去夺,呆呆地盯着桌面。
尤诺起身,走到瑞亚身边,犹豫着要怎么把她弄回去。
背着?还是......
他想了很久,拦腰抱起了她。
“嗯?比想象地轻了不少。”他诧异,常年习武的人按道理应该很强壮才对,不过他却没有感到多余的重量,相反还比想象中的轻了不少。
又没好好吃饭吧。他想。

自尤诺和瑞亚相见以来,不知不觉过了两年。
尤诺推开房门,对拿着索达愣在原地的瑞亚给出一个大大的拥抱。瑞亚马上反应过来,也回了一个拥抱。
“祝贺成年,阿斯克尔少族长。”
“哈哈,别那么叫,感觉生疏了许多,特纳将军。”
听到他这么叫,瑞亚瞪了他一眼,转身坐到沙发上。
“不过没能赶上你的成年礼,真是抱歉。”瑞亚有些愧疚地说道。
“不怪你,”坐在她身边,尤诺安慰到,“那边怎么样?”
“不太好,那群魔兽太猖狂了,现在已经证实是从阿卡迪纳爆炸后留下的黑洞里放出的。”
雄关阿卡迪纳自十年前莫名其妙的爆炸之后,产生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空洞,但是空洞在那时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。直到两年前,各国出现异变,艾格尼萨坠落后,从空洞里陆陆续续地出现了不知名的魔兽,对在地面重建家园的北国人民发起了进攻。
更糟糕的是,西北两国的关系再一次恶化,估计不久后就是一场大战。
艾格尼萨,可谓是腹背受敌。
“尤诺,”瑞亚想了很久,还是决定说出来,“战争要开始了,我可能,要上战场......”
他惊得从沙发上跳起,“多久的事?”他问。
“就是这次五族会议。”
“那为什么让你上战场,你可是女生啊!”
瑞亚直视他,“但我更是特纳家族、北国第一战斗家族唯一的继承人,只有我来为家族出征了。”
看见她坚定的眼神,尤诺明白自己是绝不可能撼动她的决心了。
“那我和你一起去!”
“不行!”被她迅速拒绝,“这次是要把周围一些魔兽清理干净,你去的话没有武艺防身,太危险了。”
“你!那我怎么可能放心你一个人去!”他不甘。
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不相信我的能力?我会很快解决它们然后回来的。”
尤诺没说什么,他刚接手阿斯克尔家的事,还有很多事情待处理,想要跟着瑞亚去是不可能了。
结果,瑞亚的确信守承诺,不出一个星期就回到了特纳府,虽然带了点伤。
“笨蛋瑞亚,”一边给她包扎,尤诺一边愤愤地说:“军队里面难道没有医生吗?你就不会让他们先给你治疗?不然伤口都快发炎了。”
瑞亚淡淡地回答道:“我这不是信任你的医术嘛,而且那些士兵伤得更重,还是尽早给他们治疗比较好,我这种小伤就由你包扎算了。”
尤诺一使劲,绷带狠狠地在瑞亚手臂上勒了一下。
“嘶,”突如其来的疼痛让她龇牙,“笨蛋尤诺,我就算能忍住,但你就不会轻点?”
“不会,你要是下次再受伤,我一定不会再给你治疗了。”
瑞亚嘟嘴,“真小气。”
或许是少见她如此可爱的样子,尤诺竟然脸红了,还好是夜晚,黑夜遮住了他脸上的红晕。
不过后来,尤诺没有信守他的承诺,他还是为瑞亚包扎了伤口。
瑞亚每次出去歼灭魔兽,总会带有大大小小的伤,他的反应也渐渐地从生气变为伤心。
瑞亚的伤一次比一次严重,他只有忍下心头泛起的苦涩,默默地为她包扎。
究竟要怎么做,才能让你不受伤呢?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