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檠

あなたには僕が見えるか?

【时之歌】微光(文/北国组)

手机客户端无法弄超链接,看全文的亲请截入作者博客(((o(*゚▽゚*)o))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叁】
艾格尼萨下着暴雨。
阴云笼罩着曾经繁华的特纳府邸,此时能闻的只有雨声。屋子内依旧辉煌,却从哪里传来“呜呜”的恸哭,绝望蔓延在所有人心头。
“小亚!小亚!”尤诺猛地推开大门,不顾自己身上被淋得透湿,就急切地呼喊着瑞亚的名字。
一周前,雄关阿卡迪纳发生了原因不明的剧烈爆炸,无一人幸免于难。
尤诺也在这场爆炸中失去了亲人,但是,他听到的更为恐怖的消息是:特纳将军身死沙场、特纳夫人受到过大的打击,在悲痛中也悄然离世。
瑞亚的亲人全都离开,现在的瑞亚,是真正的孤身一人了。
尤诺发疯了一般,冲向特纳府。
小亚现在一定很怕、一定很孤独,万一她因为太过悲痛,也像特纳夫人那般......
他不敢想。
尤诺最后是在武器库内找到的瑞亚。阴暗的光线,铁锈的味道,和坐在其中,环抱双膝、眼神迷离的瑞亚。
那张苍白的小脸上布满了泪痕,眼睛红肿得无法形容,幼小的躯体不听使唤地颤抖。
泪已流干,已经没有办法再流出更多的了。
他冲过去抓住瑞亚的手。
“瑞亚......瑞亚......”这次他轻轻地呼唤,深怕惊扰了那个脆弱的人。
借着微弱的灯光,瑞亚才看清楚眼前的来人。“尤诺......”她抓紧他的手,“怎么办.....父亲、母亲,都不在了......”
尤诺温柔地说:“小亚,想哭就哭出来吧,我在这里。”
瑞亚摇摇头。尤诺知道,她与生俱来的骄傲不允许自己在外人面前留下一滴泪水,她只会在谁都看不见的地方展露自己的脆弱。
“怎么会这样呢......”她呢喃,“为什么突然大家都不在了......只有我一个人了......”
尤诺把她抱在怀里,拍着她的背,哄着她:“没事的瑞亚,我还在这里,我一直都在。”
他抱得很紧,两只手像深怕失去什么似的拼命颤抖。
“阿卡迪纳的爆炸,我会查明真相的!瑞亚,我会为你报仇的!”
风雨肆虐。
北国艾格尼萨、西国弗尔萨瑞斯长达八年的战争,胜利的天平从未偏向过任何一方。就在人们已经把两国的战争看作家常便饭的时候,阿卡迪纳的爆炸却为它画上了句点。
真是讽刺。

“她今天还是什么都没有吃吗?”
“是的,尤诺少爷,小姐又把自己关在了弓道场一整天。”女仆恭敬地回答。
尤诺望向瑞亚的方向,距离爆炸已经过了两个星期,对于他们却好似有一个世纪那般漫长。
之所以说“又”,是因为瑞亚在那之后更加严苛地要求着自己,她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放在练习武术、揣摩兵法上,不喝水、不进食,就象机器那般永无止境地劳累着。
直到一星期前,尤诺发现了因体力不支而陷入昏迷的瑞亚,所有人才知道原来瑞亚已经进一个星期没有吃过东西了。
不放心瑞亚,尤诺跑往特纳府的次数更加频繁,他最近正在考虑直接下榻特纳府。
“小亚。”时间回到现在,尤诺对着那个还在练习的背影喊道:“先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瑞亚闻声,放下弓箭极不情愿地走来。
也只有尤诺在场的时候,瑞亚才愿意稍事休息一下。府里的女仆们快要为自家小姐担心死了,还好有尤诺少爷在。
“小亚,”尤诺想都没想地开口,“不要再这么折磨自己了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正在咀嚼食物的瑞亚猛地抬头看向他,漆黑的瞳睁得大大的,沾染上了一丝冷漠。
尤诺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。
“你是在觉得,我很弱是吗?”少见地,她的声音带着哭腔,“我没有在折磨自己,也知道自己根本无能为力,所以我只是想证明自己还有用而已。”
他急忙解释:“不是的,小亚。我的意思是你不应该把自己弄得太累了。”
“所以你们都要阻止我是吗......我这么努力,只是想保护好那些还留在我身边的人啊!”
瑞亚转身,拿起弓箭气愤地走出了弓道场。
原来,瑞亚这么努力,不是在怪罪自己的无能,而是想要拼命保护好还在身边的人罢了。
包括仍然留在特纳府衷心工作的仆人、包括年事已高卧床不起的特纳老爷,当然,也包括尤诺......
这是尤诺第一次,为自己无法懂得瑞亚的想法而感到后悔。
也是两人第一次吵架。

尤诺和瑞亚的第二次争吵,发生在三年后,瑞亚即将满十四岁的前夕。
三年间两人朝夕相处,都成长了不少,其间会有小摩擦,不过这次争吵却一发不可收拾。
据女仆说,是因为两人在“注定”的话题上有了分歧,所以才吵得不可开交。
过程除了当事人,其余人根本不清楚,但争吵的结果是尤诺一气之下离开了特纳府。
其实尤诺当天下午就消了气,不过那时的他正是处于极爱面子的年龄,不好意思再去面对瑞亚,只得在门口徘徊了一个月,都没有进去。
等到他鼓起勇气踏入特纳府大门时,却被告知了瑞亚已经不在了的消息。
为了让她在成年继承家业之前能够得到充分的历练,瑞亚被迫远走异乡,去往西国的佣兵公会接受磨练。
尤诺后悔自己连句道别的话都没有来得及跟她说。
他决定等她回来的时候先责怪她的不辞而别,然后再为自己当时的行为道歉。
他没有想到的是,这一走,就是五年。

评论

热度(13)